close

一.一見鍾情

 兩人相遇的那一天 ,是櫻花散開之日,本是無緣, 卻因粉色花落

形成無形的紅線,一眼定情,彼此的身影,深深刻印在自己的心裡,永不消逝

 

「少爺! 中島將軍前來找您了!」

「是嘛!那快請他進來吧!」

至從那天開始, 兩人便不斷見面,皆以不同的理由來相見

「山田,這是我帶來了鄰國特產,一起吃吧!」

中島裕翔,是國家的將軍, 因時常出國探查, 而常有別國的物品  

聽著他此去鄰國的風景與人文,但更專注於他臉上的神情

雖是將軍,卻不像一般將軍一樣嚴肅 ,反而是溫柔待人的一名將軍

「山田,下次有空的話,我帶你前去,可好?」

「呵呵!當然可以 ,只怕我這一身疾病 ,會拖累了你!」

山田涼介 , 一名書生,  家裡因經商關係, 而嚴謹的人, 也因此累垮自身

造成一身疾病 ,無法像一般紈褲子弟一般,出遊玩樂

「放心!我會照顧你的!」那怕是你的一生

溫柔的眼神,深深注視山田的臉 , 寵溺的微笑,藏著無盡的愛戀

山田因中島的微笑 .眼神, 而羞紅了臉,為了不讓對方發現自己的愛意

便迅速低下了頭

「......這, 謝謝你了!」

「不用謝!這是我該做的!不如我們下禮拜前去如何?」

「你不用上朝嗎?」

「我可以向皇上請三天假, 難道你不想去嗎?」
「我...我要!」
「那便約好囉!」
看到他興奮的樣子 ,不禁伸手輕觸山田的臉,柔軟. 冰涼的感覺
讓中島心裏一震 ,忍住低下頭想上前吻下的衝動
「...對了!山田,我可以叫你涼介嗎?」
深深地吸一口氣後 ,將心中一直以來想說的話講了出來
聽到中島說要直接叫自己的名後,心中十分激動,甚至感到開心
「嗯!當然可以!那我也可以叫你欲翔吧?」
「可以!」
相互凝視對方的兩人,相次而笑,相握的手也將彼此的溫度傳達對方
溫暖了心!即使這天是多麼寒冷的冬天中,也不覺得冷
 
「涼介,我們已經出門很久了!可有感到任何不嗎?」
一個禮拜過後,早已出門遊玩的兩人,中島擔心山田的疾病復發,而詢問著
「放心吧!為了這天,我可是比平常還要照顧自己呢!」
看著中島擔心的神情,心中忍不住歡喜,卻也感到不開心
因為自己而讓他擔心
「嗯!那就好!如果身體不適記得說,別認為會給我麻煩」
「好!我知道了!」
「我們出來的時間較早,累的話擬就稍微睡一下吧!」
「不用了!難得出來,我想多看一下風景」
而且我想跟你再一起久一點
「嗯!好!」微微一笑 「那我就跟你說一些故事吧!」
「好啊!」
 
「涼介!起來了!我們到囉!」
「嗯?我們到了?」
沿路上,山田聽著中島的故事,也許是因為許久未出門的關係,而導致體力下降,
再加上又是第一次出遠門,不久便睡著了!
「那我們現......」
抬起了頭,臉與中島的臉相近,幾乎只有一指之隔,連對方的呼吸也是如此相近
兩人驚訝的看著對方,雙眼也同時睜大
山田瞬間避開那令人羞澀的氣氛,但臉卻如同煮熟的蝦子般的紅
「那個...我們...我們現在在哪裡?」
「我們已經到琴月這裡了!」
山田看看四周的景色,與自己家鄉的感覺完全不同
雖然人到哪依然眾多,但房子的特色與風格,卻是不同於自己的國家
新的視野,讓山田眼前一亮
不再是身處在家中,而是外面的世界,且是另一頭的世界
「這裡就是...琴月」
不敢置信,自己終於來到了外頭的山田,不僅不安卻也興奮
「我們要一直站在這裡嗎?不去走走?」
「要!當然要去走走了!」
「那我們先去客棧放行李,在出來吧!」
「嗯!好哇!」
寵溺的摸山田的頭,心裡明白,這一天他最開心的日子,也是最難忘的一天
 
「欲翔!這是甚麼?」
初次到別國的山田,看到以往沒看過的物品便不禁好奇
「這是他們的零食的一種,你要吃吃看嗎?」
「可以嗎?」
「當然可以,老闆這個2串」
中島隨即買給山田和自己兩人
「來!小心,慢點吃!很燙的」
「嗯!謝謝你!」
「那我們就邊吃邊走,沿路上有想吃的,在跟我說」
「嗯!好的」山田開心地回應著
 
「這間廟是他們的信仰,只要是他們的節日,他們就會過來祭拜」
中島一路上替山田說明
「那這間是拜甚麼的?」
「聽說這間廟,可以祈求財運.官途.健康.....膽以愛情較為靈驗」
「是嘛!那我們可以拜一下?既然都來了!」
「當然可以!我們進去吧!」
中島帶著山田前往廟裡祭拜,兩人都帶同一種心思前往
「涼介!你剛剛祈求甚麼呢?」
「這是秘密不能說」
「是嘛!那我就不問了!可是真的好想知道阿!涼介的願望」
「呵呵!」
我總不能說,我向神明祈求你的愛吧!但只要你待在我的身邊這就足夠了! 
「來!給你,這是祈福卡,將剛剛祈福的願望寫上去後,掛在那棵樹上」
「想不到,這裡竟然有這種傳統」
「各地風俗不同的關係」
「那我們去掛吧!不許偷看喔!」
「哈哈!好啦!我知道了!」
 
走了一個早上的兩人,來到一間小吃店,吃中餐 
「多吃點,這樣才有力氣繼續逛」
「嗯!但一路上都是你付錢,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是我自願的」
「可是......」
「來!這道菜很好吃喔!而且對你的建康也很好」
中島不讓山田多說,直接將話題轉移
「唔!好吧!」等等買個東西送給他好了
「涼介,等等我帶你去認識一個人」
中島為了不讓人潮沖散山田,手緊緊地牽著他的手
「誰?」
「等等見到他,我在跟你說,我先跟你說說他的事吧!」
 
中島一路牽著山田,帶他來到一棟房子
他伸手敲了們,並喊到
「謂!我是中島欲翔!開門吧!」
隨著化育結束,們也隨之開起
「原來是你啊!嗯?新面孔」
門裡的主人看到山田不禁感到驚訝
這傢伙竟然會帶人過來,莫非......
「山田,他是我的好友,名叫藪宏太,藪,他就是我先前說過的山田涼介」
「你好!我是山田涼介」
「你好啊!我常從中島那聽到你的事,先進來做做吧!」     
藪招待他們進屋後,泡起了茶給他們
「先喝口水,歇歇,再敘舊吧!」
「嗯!謝啦!」
中島拿起杯子細細品嘗,山田也同樣
「好友泡的茶依然甘甜呢!」
「嗯!真的很香,茶葉的精華都有出來喔!」
「哈哈!謝謝你們的稱讚」
從茶葉開始的話題聊天的三人,不知不覺已經天黑
中道與山田兩人也決定回去客棧
「原來藪先生是這麼厲害的人啊!」
「還好啦!對了!叫我藪就好了!先生就不用加了!」  
「嗯!我知道了!那藪我們先回去了!」
「等等!我跟你們一起去!」
「嗯?怎麼了?」中島看向藪問到
「其實我要找的人,現在已經到達了!我要過去接他」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中島卻沒有錯過藪眼中閃過的溫柔
「原來如此,那就一起走吧!」
「說不定你們也可以認識」
「那我可要好好認識一下,可以讓你帶回的人」
中島話語中帶著玩樂,藪卻是微微一笑,並不反駁
「你們是在說甚麼啊?」只有山田是狀況外
 
 
---------------------------------------------------------------------------------------
第一次寫這種文章
下一集應該會有18吧!我會加油的
謝謝讀著們肯願意看我的文章
 
此文純屬虛構 請不要當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雪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